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遍开文明花——凉州区金羊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2020/07/08/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张婷 记者陶星默

遍开文明花

——凉州区金羊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武威日报见习记者张婷 记者陶星默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德育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展现良好风貌和形象,近日,凉州区金羊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是每一个武威人的幸福;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行列,是每一个武威人的责任;从点滴的文明行为做起,是每一个武威人的义务……”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诵读“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随后,家长和学生一起投入校园卫生大扫除。除草、扫地、擦拭栏杆和墙壁……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校园再焕新颜。“‘小手’‘大手’齐上阵,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看着崭新洁净的校园,我们切实体会到了爱护卫生的重要性。”学生家长张秀村说。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人,提醒父母骑电动车要带头盔,不随手乱扔垃圾和杂物。” 学生王甜甜说。

  “叔叔,这是‘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您看一下。请您继续支持和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第一批“小手志愿者”走进凉州区松涛社区,一边打扫社区卫生,一边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

  校园文明带动家庭文明和社会文明,“小手拉大手”将文明和谐理念传播到了家庭、社区,营造了自觉做好个人、家庭和社会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并把实践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互动格局,共同创建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美好家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校长韩发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