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国土空间遥感和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2020/07/07/ 19: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我市国土空间遥感和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近日,我市国土空间遥感和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门评审并挂牌成立。

  该中心依托市自然资源局、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市土地勘测规划院,着力构建国土空间大数据汇集聚合技术机制、数据框架与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汇聚国土空间一张图和相关经济社会等数据,致力于将工程技术中心打造为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创新应用示范平台。

  据了解,该中心将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提升数据质量,深化数据融合,加强对数据资源的安全性保护和开放共享,充分发挥数据的科学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加强国土空间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多维多源数据融合、数据共享等方面的系列标准规范制定与推广。并提炼本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技术或标志性的数据产品,加强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创新开展知识发现与预测建模工作,提升国土空间大数据决策应用的技术支撑。同时,完善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建设,激发创新活力,争取领衔立项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项目,通过“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推动国土空间大数据技术、人才、应用等全面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