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特点鲜明

 2020/07/03/ 21:07 来源:武威日报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我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特点鲜明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李登生)7月2日,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形式也尤为特别——首度在“云端”拉开帷幕。本届兰洽会,我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共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58.61亿元,拟引资金58.61亿元。其中:总投资13.42亿元的甘肃武威生态产业防沙治沙扶贫项目(一期)参加省上集中签约,总投资10亿元的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二期)、奶源战略合作项目及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在兰州举行专场签约仪式,其余20个项目在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本届兰洽会,我市网上兰洽会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内容实、综合效益好,充分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绿色生态主题突出。本届兰洽会上,我市紧紧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主题,按照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总体布局,突出绿色发展和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通道物流产业为重点,洽谈引进了一批市场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绿色生态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57.6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金额的98.36%,其中以生态产业防沙治沙扶贫为代表的循环农业项目11个,以年产20万吨反刍饲料生产线为代表的清洁生产项目3个,以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为代表的先进制造项目3个,以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项目1个,以甘肃野马泉国际沙漠温泉康养文旅度假区为代表的文化旅游项目1个,以农产品冷链物流园为代表的通道物流项目1个。二是招大引强成效显现。我市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盯有实力、信誉好的大企业、大集团,特别是“三个500强”企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此次兰洽会,我市与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牧原集团、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达38.44亿元,拟引资金38.4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65.59%。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精准招商导向明显。我市积极转变观念、创新理念,立足资源优势,严格“三性”论证,加强项目源头管理,提升项目质量,坚决杜绝引进带污染、高耗能、高耗水、“冒黑烟”的项目,杜绝“拾进篮子全是菜”。四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市坚持以商招商、环境招商、政策招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主动跟进为拟签约项目开展项目备案、选址等前期手续,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市上先后出台了支持文化旅游、工业企业、食用菌、奶业发展等“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措施,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