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市财政局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06/30/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工作有抓手  措施有创新

市财政局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尚梅)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结合财政工作,制定相关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并取得实效。

  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立足主业,把创建工作融入财政业务,积极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为保障民族地区群众基本生活、强化民族地区社会事务管理、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把改善天祝县基础设施条件、培育特色富民产业、提高贫困人口素质、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道路交通、设施农业、卫生教育、文化科教等多方面着手,落实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为天祝藏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活力。2017年,在天祝县全县75个贫困村及101个插花型贫困村实施政策性农村农业保险及贫困户“双业”贷款贴息;2018年,实施天祝县南阳山片易地扶贫搬迁松山滩7号安置点产业培育项目,共建成日光温室120座及配套管理用房120间,完成55座日光温室食用菌菌架配置及供电设施建设;2019年,实施天祝县华藏寺镇初级中学迁建项目,为65所农村中小学、4所幼儿园新建水厕5000平方米,为91所学校实施取暖改造。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在日常。市财政局不仅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强化学习,还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创新载体,进一步拓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范围,将民族团结进步“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区)、进镇(街道)、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扩展为“十进”,增加进医院、进军营、进景点景区、进家庭等活动,使创建实现“全覆盖”,引领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结合实际,与文旅、工商和街道社区联合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长廊”,争取创建一批国家级、省市级示范单位,构建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扩面的创建格局。同时,与市场监管、商务、运管等部门联合安排部署,在城区各单位、超市、商铺门头、公交车电子屏等处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着力营造“人人知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