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端午假期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2020/06/28/ 19:17 来源:武威日报

端午假期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26日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47.78万元

  武威日报讯(记者韩筱蓓)端午小长假,我市游客接待人数自疫情以来首次突破负增长,景区人潮涌动,文旅市场持续回暖。6月26日,我市共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同比增长3.84%;实现旅游收入5347.78万元,同比增长10.65%。

  据了解,我市各景区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旅游市场安全底线,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制度,通过电话互联网预约等多种渠道,采取分时段、间隔、错峰的办法安排游客入园,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采取强力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防止客流量超限,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特别对一些游客关注度高,预约制度不完善、免费开放、以往假日期间游客量较大、聚集风险较高的景区提前发出了风险提示,并现场督导,加强客流管控和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景区出现拥堵、游客扎堆、人员瞬间聚集现象。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各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未发生拥堵、游客扎堆、人员瞬间聚集等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