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以文化人 润物无声——武威市文联助力创城“书画进社区、艺术润民心”文艺志愿活动见闻

 2020/06/19/ 19: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以文化人 润物无声

——市文联助力创城“书画进社区、艺术润民心”文艺志愿活动见闻

  记者范武平

  5月29日,当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翟相永写下“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这十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时,现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当日,市文联组织艺术名家走进凉州区东关街福利路社区,在盛世欧景小区开展助力创城“书画进社区、艺术润民心”文艺志愿活动,书画家现场为居民群众书写绘制作品,赠送《西凉文学》《天马诗刊》等书籍,发放创城资料,宣传创城知识,让居民近距离、面对面接受文化浸润和熏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创建文明社区、书香社区。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翟相永、黄胜元、赵长军等书画家提笔挥毫,多幅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引来阵阵喝彩声和赞叹声。

  “真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欣赏、领取书画家的作品,太开心了。”居民刘大爷讨得一幅“室雅人和美”的书法作品,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名家的字装裱后挂在客厅,希望家庭和和美美。”“组织艺术名家下基层,这样的活动很受居民的欢迎,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更多一些。”居民王阿姨说。

  市文联干部李长明告诉记者:“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市文联认真履行包抓单位责任,积极和社区对接联系,主动承接创城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文联及文艺家协会的优势,通过组织文艺活动、赠送图书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文艺志愿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东关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旭说。 

  “社区是城市的社会细胞,是文化阵地的最前沿。”市文联主席林艳军说,市文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街道社区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市文联向福利路社区赠送图书200多册,发放创城宣传材料300多份,书画家为居民群众书写赠送书画作品200多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