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小手拉大手 节水我先行——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创建节水型学校见闻

 2020/06/16/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高德强

小手拉大手 节水我先行

——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创建节水型学校见闻

  记者王瑾 高德强

  “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生命的光环,水电是人类珍贵而紧张的资源,节水节电是我们每一个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和科学消费理念,注重‘低碳’生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5月21日,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四年级(二)班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李宝林用电子笔在投影黑板上写下了“节约用水”四个大字,在读完节约用水的短文后,邀请同学们讲述自家用水的习惯。同学们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家庭的节水妙招,整场班会有声有色。

  近年来,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把节水工作作为培养学生责任意识重要抓手,开展多种形式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用水管理,以降低能耗、提高效率、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将创建“节水型校园”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大力推进校园节水建设管理,增强全校师生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

  该校教师朱富强告诉记者,除了采取“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和社会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学校还对浇灌设备进行了整体更换,提高校园绿化用水效率,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节约用水。

  “通过学校开展的主题班会,我知道了节水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如何节约用水,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平时在家里每次洗完手我都会及时关闭水龙头,并且提醒爸爸妈妈节约用水。”六年级(二)班学生曹伊蕾说。

  “通过开展班级节水主题活动、开辟节水宣传专栏、张贴节水宣传标语、‘节水大使’评选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节水观念,培养了学生的节水意识。”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副校长张奎说,下一步,学校将把节约用水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去,提高全校用水管理硬件和软件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使学校节约用水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