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民宗委着力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水平

 2020/06/16/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韩筱蓓 何晟国

市民宗委着力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韩筱蓓 何晟国)近年来,市民宗委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着力从四个方面入手,不断促进政务公开向宽领域、深层次推进,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市民宗委开通“武威民宗”微信公众号,有针对性地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抵御极端宗教渗透的能力,奠定稳定的群众基础。在单位设置了政务公示栏,把干部关心的人权、财权、事权等权力的行使过程和办理结果公开公示,为干部对权力运行监督畅通了渠道,防止了“暗箱操作”,产生了良好效果。利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群众来信来访等途径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把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作为决策的第一信号。在涉及长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政策规定的制订调整等决策时,都事先公开征求多层次、各方面的意见,减少了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提高了决策水平;主动公开单位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防止了公用资金的挪用或虚报等现象发生,进一步提高了财务管理的透明化和民主化,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促进了行风建设。充分运用民主测评、公开评选、人大专项评议等形式,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本单位行风、干部作风等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并在单位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投诉,形成了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