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建出“加速度” 带动大发展——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见闻

 2020/06/16/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建出“加速度” 带动大发展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见闻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张志华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行进在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征程上,需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建设,以新思路新举措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更好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6月13日,记者再次走进位于武威工业园区的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建设速度令人赞叹。可以说,“日新月异”就是对这一重大项目建设速度最好的表述。

  该项目是伊利集团在河西走廊建设的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也是伊利集团上百家分公司中整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是我市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一期投资11.2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产品603吨,全年可达18万吨,年总产值1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日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上交税金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0人。一期项目于2019年6月21日开工建设,目前,13个单体建筑土建工程基本完成,生产线设备正在陆续到场安装,计划于11月底投入试生产。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武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潘多明说,我市围绕该项目,积极谋划打造,又引进了5个配套项目:一是总投资2.1亿元的智能化包装厂项目,二是总投资1.3亿元的饲料厂项目,三是配套奶牛养殖项目,四是总投资1.06亿元的新天马兽药生产线项目,五是总投资1.4亿元的天泽物流仓储项目,目前5个项目进展顺利。

  潘多明告诉记者,为保证日产1800多吨液态奶项目有稳定的奶源,需建设10个以上万头奶牛养殖场,需种植约60万亩饲草。配套项目总投资可达80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将形成年产值约150亿元的产业集群。同时,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通过乳制品加工,可带动全市奶牛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有效带动我市养殖、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冷链物流等行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