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

 2020/06/15/ 20:4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赵芬琴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赵芬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中心血站、凉州区卫健局承办的“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

  宣传活动现场,表彰了2018至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为获得表彰的324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健康体检卡。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无偿献血是医疗救治用血的唯一来源。长期以来,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始终发扬奉献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无偿献血者更是心怀大爱,奉献爱心,不忘初心,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作为我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从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宣传模式和增强招募水平上下功夫,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切实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临床血液安全水平,保持充足血液供应,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磊对记者说,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旨在颂扬和赞美广大无偿献血者,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开展无偿献血,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群策群力,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潘铭说:“我是一名坚持20余年无偿献血的五星奖、银奖获得者。血液是维持生命迹象的体内最宝贵的东西,是保持机体脏腑功能正常运行的‘母亲河’。人体的平均血量有4000至5000ml,每次献血200至400ml,只是献出了人体血液的1/20至1/10,献血后人体很快就会制造出足够的新生血液来补充,不会产生贫血等病症。我们应当成为无偿献血的积极响应者与参与者,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回报社会、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宗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群体中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