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民勤 探索创新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05/27/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民勤 探索创新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姜新文)近年来,民勤县把考核评价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和推动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以平时考核为重点、年度考核为补充、多种考核评价相印证的综合考核体系,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精确考量、精细管理、精准选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县创新考核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办法,从制度层面对考核内容和方式进行调整优化。成立县工作实绩考核评价中心,每月对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量化评分、综合排序,定量定性评价分析,提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建议。按照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根据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职责,将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分为乡镇、综合管理、经济工作、社会发展等类别分类制定考核办法,量身定制“任务书”“作战图”,增强考核科学性、针对性。强化平时考核。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一季一兑现”,领导班子平时考核成绩占年度考核得分的60%,突出平时考核评价的基础性作用。在年度考核中采取上级领导评、双向交叉评、对口部门评、干部群众评等多维立体评价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了解评价干部,由群众评判,让事实说话,提高干部考核评价结果的精准度和公信度。坚持推荐提名、实绩考核、分析研判三法并用、相互印证,对全县科级领导班子进行经常性、常态化分析研判,为选优配强班子和选准用好干部提供科学依据。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以用促考,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奖、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让吃苦的干部吃香,有为的干部有位,考核评价由“软指标”变成“硬杠杠”。依据考核结果调整使用干部,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单位优先选用干部,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考核结果靠后的干部进行职务调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