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90集系列文化短视频节目《话说五凉》开播

 2020/05/21/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尹鸿瑜)由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的90集系列文化短视频节目《话说五凉》于5月20日晚开播。   

  五凉文化是五凉时期凉州创造的博大灿烂的文化,是最具代表性的武威乃至河西的历史文化,对中国历史文化有着杰出贡献。为更好弘扬凉州文化,传承凉州历史文脉,打造凉州文化名片,讲好武威历史故事,助力武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策划推出系列文化短视频节目《话说五凉》。该节目以“五凉文化,武威名片”为基本定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专家讲座微视频为基本形态,通过多媒体传播途径,挖掘和弘扬五凉文化作为凉州文化的核心内容和代表性文化的特色和精髓,普及历史文化,传播人文精神,推动文化传承。

  《话说五凉》节目共90集,每集时长5分钟。节目邀请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兆寿,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文史工作者李元辉分别从文化篇、历史篇两方面重点展现五凉政权割据河西、百年兴替的历史风貌,全面介绍五凉文化“兼收并蓄,融合创新”的鲜明特征和“承前启后,继绝扶衰,五百年间延绵一脉”的杰出贡献。    

  从5月20日起,市广播电视台《凉州文化》栏目每周三、四、五播出一期,市广播电视台及武威日报公众号每周三、六各推出一期,武威人民广播电台相关频率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