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0/05/14/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为保障复课后师生饮食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开展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业、零售副食店专项检查。

  该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突出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排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加强学校食堂监管,重点督促学校食堂严格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肉类产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规范从业人员晨检并做好记录;严格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管理,餐饮具必须当餐回收,统一清洗消毒,及时放入保洁柜密闭保存备用,防止交叉污染。加强校园食品配送企业、学校周边餐饮和食品销售单位、批发单位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山寨”、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规范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供给链安全,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创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