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奋力推进天祝藏区长足发展长治久安 ——访市人大代表、天祝藏族自治县县长马扎西

 2020/05/11/ 19:4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甘曜毓

  市“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天祝藏族自治县县长马扎西。马扎西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统揽全局、指引方向的高质量好报告。天祝县将把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争当全省藏区发展排头兵。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两大重点任务,严格落实“1+35+7”一揽子决胜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和措施办法,全面查找补齐各类短板弱项,抓好成果巩固和抑制返贫,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决扛紧扛牢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确保剩余问题5月底全面整改清零。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从严从实抓好各类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定不移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正使绿色、生态成为天祝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亮点。

  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全面落实推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突出抓好“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12个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创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推动碳化硅、铁合金产业升级,开展清洁生产。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精心筹备办好70周年县庆系列活动,提升“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

  促进投资稳定增长。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国家投资导向,坚持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提升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夯实项目储备基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打造宜居靓丽天祝。紧盯中国高原藏乡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目标定位,扎实开展“三整治”“三提升”行动,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加强城市“八乱”整治,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打造一批“精品街”“示范街”。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以整治村庄脏、乱、差为重点,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关切,持续加快社会事业发展。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就业。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使城乡群众享有便捷、均等的健康服务。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