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2020/05/07/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

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周伟主持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审议《武威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审定《武威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前移工作关口,努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真正把防震减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处。加强抗震设防监管,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控,对重大建设工程和高层建筑、学校和医院建设工程等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要经常性监督检查,对地震易发区未达到抗震设防要求的各类建筑物要全部摸排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尽最大可能维修加固。对地震紧急疏散通道和避险场所规划设置进行“回头看”,完善管理办法,科学合理布局,分级推进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特别是教育、卫生部门要根据实际变化对相关预案及时补充修订。要加强社会面宣传,针对不同人群,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等传播方式,抓好关键节点宣传,常态化推进防震知识“八进”,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立法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做好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保证立法质量。要严把法律审查关,确保出台的相关规章更加符合实际、能够全面落实。要认真研究本部门、本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对照《细则》规定,对原有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制度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抓紧征集今年市政府重大决策建议目录,形成决策目录,按程序规范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政府科学、依法决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