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紧整改各类问题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04/28/ 20:4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柳鹏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紧整改各类问题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在天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抓紧整改各类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牢牢抓实产业培育,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柳鹏先后深入天祝县旦马乡大水村大水滩组、大水村横沟组、横路村,祁连镇祁连村下宽沟组、马场滩村横路组等地,走进藜麦种植示范点、百合种植示范点、人参果种植示范点,实地查看产业培育发展、住房和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了群众吕奎、徐军等,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询问他们还存在什么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努力提高特色种养业水平,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培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和长久之计。在旦马乡大水村大水滩组藜麦种植示范点、大水村横沟组百合种植示范点、祁连镇祁连村下宽沟组人参果种植示范点,柳鹏调研了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抓好产业培育这个根本,立足当地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适合什么就发展什么,不断壮大特色种养业,真正把产业书写在大地上,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吸纳群众就近务工就业,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要以农村“三大革命”为抓手,加快村庄周边绿化造林,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人畜分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

  在旦马乡横路村住房集中安置点、祁连镇马场滩村横路组绿色装配式住房项目建设现场,柳鹏详细了解了群众安全住房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从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抓起,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逐户逐人过筛子,从严从实加快问题整改,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绿色装配式住房项目建设进度,统筹谋划做好环境美化绿化,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