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以核心价值观铸文明城市之魂

 2020/04/27/ 20:31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李政阳

  近年来,随着我市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然融入到城市、乡村的每个角落和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以核心价值观铸文明城市之魂

  武威日报见习记者李政阳

  阳春四月,漫步于武威街头,新芽露尖,一片绿意盎然,城市中凉亭、景观、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公园多了,环境好了,居民素质高了。大街小巷活跃着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人们,恰若散落在城市的“满天星”;城区的主次干道两侧随处可以看到富有地域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好人故事等展板,春风化雨般滋润市民游客的心灵,点亮“城市心灯”;能帮就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

  “能为自己的城市出一份力,让生活环境更舒心,每个市民都责无旁贷。”4月3日,凉州城区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志愿活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商铺探头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对沿路垃圾、门面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志愿服务已成为彰显市民爱心的自觉行为、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的“金名片”。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已然制度化。“暖冬行动”、“青春志愿行”等,形成了一个个响亮的品牌,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而今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我市始终紧扣时代主旋律,认真贯彻实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深化推广普及,加强“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动戏曲等传统文化进校园、进乡村。加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力度,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关心关爱和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深化“德润武威”道德实践,命名表彰“最美武威人”,以群众身边的道德榜样引领社会风尚。

  如今,在城区、乡镇、村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随处可见,润物无声,已深深融入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引领社会新风尚,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强大动力,成为了文明城市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