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平凡岗位展风采

 2020/03/09/ 19:3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

杨洁

  有这样一群人,不论清晨黄昏,不论寒冬酷暑,她们始终芊芊素手负责任重托,英姿飒爽亮巾帼风范。杨洁就是其中一位公交车驾驶员。工作20余年的杨洁,除了休息日,几乎每天都是5点钟起床,匆匆洗漱,吃过早餐后,5点半准时出门上班。“这样的生活节奏我早已经习惯了,虽然自己辛苦点,但能为很多人出行提供方便,我很欣慰。”杨洁说。

  进入杨洁所驾驶的22路公交车厢,车内洁净如新车一般。在22路公交线上,每运行一趟班车,杨洁都要从武威新城区湿地公园站点出发,大约34分钟后,到达城东五里新村站点停靠。每天下班收车前,她要进行卫生大扫除,检查车载灭火器压力是否充足、车内安全锤、安全标识标语是否齐全有效、卫生洁具的摆放是否到位……乘客安全无小事,细节处彰显工作态度,平凡中透着不凡,这就是杨洁。

  “对于所从事的公交行业,我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杨洁说:“车辆行驶中,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注意维持车内秩序,提示乘客按序乘车。对待乘客,要懂得换位思考,让乘客感受文明服务。”进入公司以来,杨洁小心驾驶,谨慎行车,一直将乘客的乘车安全看做头等大事,从未发生过责任事故和运营纠纷投诉,成为公司全体驾驶员学习的榜样。

  “我希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服务广大市民,争取做到行车安全无事故、无投诉、无纠纷。”杨洁手握方向盘,目光坚定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