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凉州多举措保障防疫资金足额到位

 2020/03/04/ 19:0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为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切实加强防疫资金监管力度,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防疫资金足额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该区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方案》,细化任务、靠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及时联系人民银行及商业银行,特事特办,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对医疗卫生等机构有紧急物资采购的审批环节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区财政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专项检查组,对已下达资金和社会捐助资金进行事中监督,督促资金使用单位规范资金审批程序和使用范围,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杜绝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现象发生。截至2月20日,区财政下达的1574.64万元疫情防控经费,已拨付下达1182.04万元,其余资金及社会捐助资金265.46万元,正在根据防控工作实际情况陆续拨付各医疗卫生机构。另外,该区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由采购单位负责,确需紧急采购的物资,允许简化程序予以采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