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凡人“丁大哥”

 2020/02/28/ 19:5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

  农历正月初三晚上回到家,已是万籁俱寂。推开门,媳妇早已入睡,吃了一天泡面的丁强,把餐桌上凉透的饺子嚼得满口生香。

  从正月初五开始,丁强就暂且放下所在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执法支队的工作,“上任”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值班组组长,每天回家都是这个点。

  “丁大哥,这么早?”早起的居民看到门口值守的丁强,顿时心里多了一份安全感。

  “请扫一下二维码,外出早去早回。”“把口罩带好,别去人多的地方……”在疫情防控期间,在靶场社区各值守检测点上总能看到丁强忙碌的身影。

  初春,昼夜温差很大,尤其到晚上,寒风凛冽,气温在零下摄氏几度。丁强穿上棉大衣自告奋勇在帐房里值守夜班。等到白天,他又干劲十足,登记检查居民信息。

  这个春节丁强几乎没有休息过,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起早贪黑,在楼院排查时,和其他值班同志认真制作张贴防疫标识,悬挂宣传横幅,在检测点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在值守点位工作时,科学设岗,明确分工,对所有进入车辆和进出人员严格检查。入户走访、核查登记、宣传引导、体温测量、后勤保障……这些工作虽然忙碌又繁琐,但他像邻家大哥一样,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他除了自己的班次外,经常巡查到岗到位情况,对值班人员现场培训,严格履行检查职责,严格填写三本台账和值班日志,使检查点工作无差错、无失误,成为社区的示范窗口。”西大街靶场社区干部田应希说。

  在社区物资短缺时,丁强第一时间联系购买170斤“84”消毒液捐给社区,用于消毒杀菌急用。看到值守一线的同志在寒冷的天气里没有手套,他又主动购买了35双皮手套,分发给大家抵御风寒。他带头帮助搭建帐篷、接通电源,在微信群中为群众答疑释惑……大家看在眼里,纷纷给他点赞。

  前几天,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张贴了一份感谢信,内容是社区党委和广大居民感谢丁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丁强看到后不好意思地笑,他说:“我就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真的没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