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我市发出通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28/ 19:5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发出通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2月27日,市卫健委、市爱卫办联合发出《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整洁行动,集中治理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车间、厂房、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开展社区环境清理行动,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单元楼道口、电梯、小广场、小区门禁、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集中清洁消毒。以公共绿地、楼道、地下车库、管道井及农村厕所、牲畜棚、粪堆、水井、河道等区域为重点,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及时密闭收运垃圾。开展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行动,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点、出租车场站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经常换气通风,科学规范做好日常消毒。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组织动员的作用,积极倡导“周末卫生日”等活动,组织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形成卫生、节约用餐社会新风尚。持续开展周五下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