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凉州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

 2020/02/27/ 19:2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去年以来,凉州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该区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力度,全年民生支出52.12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5.61%,省市列为民办理的实事全面完成。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落实就业政策,新增就业15129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1.05万人,创劳务收入42.31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25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3.48%。全面实施全区教育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和城区教育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幼迁建、四幼、五幼、南园九年制学校、牌楼小学、新城区新建学校加快建设,消除中小学大班额79个,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96.3%、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9%。加快推进健康凉州建设,凉州医院异地迁建、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扩建、金塔镇和金羊镇卫生院异地迁建项目进展顺利。全面推进镇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率达到90.48%。强化社会兜底保障,持续提高标准,为城乡低保、孤儿、残疾人等人群发放救助补助1.88亿元,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405公里,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