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有序复工建设

 2020/02/27/ 19:16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建设现场

  武威日报讯(记者李萍)春到武威,天气和暖。2月26日,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式复工,建设现场春潮涌动。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5亿元。项目于2018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投入运营。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实体框架16万平方米,项目最大的单体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已封顶。

  作为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旨在通过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和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其周边提升改造,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要求,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支撑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认真落实人员隔离留观制度,对项目建设区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公司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公司没有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符合复工复产要求。

  截至2月25日,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累计到岗150多人,均来自我市,其他外地人员将视疫情控制情况陆续全员到岗到位。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说:“项目复工后,虽然会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上下一定凝心聚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克服目前人员少、材料紧等客观因素,合理调整时间抢工时,确保完成今年生产经营目标。”

  据了解,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三大博物馆、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等主要单体的主体框架施工,7月底完成景区管理中心、景区主入口地下车库、文创孵化中心主体框架施工,8月底完成演艺中心主体框架施工,11月底完成丝路广场服务中心、观光塔主体框架施工。

  复工当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到项目建设现场,对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