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抓防疫 稳生产 车间劳作忙

 2020/02/21/ 19:0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通讯员李卫泰 王春财

  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走进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鲜蛋自动化包装车间,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忙碌着。她们熟练地挑选、包装好一枚枚鲜蛋,而后运输到省内外市场。

  “我们厂里面管理挺严的,要求戴口罩、上下班测体温、消毒,蛋库里面也经常消毒,下班回去宿舍也在消毒。”产业园工人刘玉花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园区内合理设置了防控网点,紧盯进入园区道路值守、外来人员登记、重点人员监测、进出车辆消毒检查、数据信息统计上报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产业园蛋鸡区负责人任世伟介绍,拉蛋、送料的车来之后,首先进行车辆、人员消毒,然后登记。对于产业园员工,早上测一次体温,中午下班测一次体温,然后每天对宿舍消毒两次。人员管理方面,每天进车间之后,必须经过脚踏消毒、洗手消毒、测量体温后,才开始上班。

  园区还安排专人做好养殖鸡舍、办公区域、职工宿舍等的日常消毒工作,并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有效防控疫情。

  天祝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是天祝县与北京德青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轻资产项目,总投资2.29亿元,项目占地297亩,建设年存栏30万只青年鸡养殖区1个、年存栏30万只蛋鸡养殖区3个,配套预混料厂、有机肥厂、DC库和综合办公区。项目建成后,年产壳蛋2亿枚、绿色母鸡60万只、有机肥1.2万吨、预混料2万吨,年产值可达3.5亿元,利润4500万元。

  天祝德青源公司负责人苏之林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生产经营这块,我们在职工人61人,其中贫困户有26人,占42%。公司投产以来,已累计产蛋3600多万枚,实现销售收入1800多万元,利润300多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在饲料供应和销售方面,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给我们的运输车辆办理了车辆通行证,通行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