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战疫情

 2020/02/17/ 20:5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王瑾

  “没事,我发短信联系,核实结果后微信告知你们。”发送这条信息时,王莹学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2月3日早晨,已连续加班11天的王莹学因劳累过度,晕倒在了上班路上,好心的路人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她的家人并把她送到医院。当医生告知她必须住院治疗时,王莹学却惦记着给社区的同事发送一条核查信息。

  王莹学是凉州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的卫生健康专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认真核查信息,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下一户居民。

  已经48岁的王莹学一直以来身体不好,本想趁着春节期间好好休息一下,却不想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社区专干,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加班,坚持不住的时候就靠在沙发上缓一缓,明知自己身体不允许,可她依然努力克服。

  信息录入、日夜坚守、压实责任……会馆巷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信息核查量大,工作任务繁重。为了不让同事们分心,她从来没说过一句累。为了核准信息,她想尽办法,核查对象电话打不通就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打,对方不接电话就边发信息边进行沟通,对方态度不好她就反反复复解释。当同事问她:“你累吗?”她只是笑着回应:“信息录入马虎不得。作为社区专干,我们就得为社区群众多服务一点,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多一点。”

  “一定补录详细,千万不能漏。”“我继续核实出现的新问题。”……住院期间,王莹学还时刻关注着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每天都会在社区微信工作群发送许多这样的信息,通过网络和大家一起做好工作。

  “这点病,比起现在的疫情不算什么。”王莹学一脸轻松地说。2月9日下午,还没出院的她毅然选择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一起完成外来人员信息录入。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还有很多像王莹学一样的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守护好自己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