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教育系统多举措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2020/01/23/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教育系统多举措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尚禾)日前,我市教育系统迅速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安全教育,严格安全监管,为广大师生寒假及春节期间平安出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交通安全问题自查自改工作,为保障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出行,配合做好春运工作打牢基础。各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幼儿)的认知能力和接受能力,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幼儿)文明出行。利用“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等平台,给每位学生及家长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和安全出行相关防护知识,增强学生及家长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督促各县区教育(科)局、各学校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确定的职能职责,加强对校车的检验、维修和驾驶人员的管理,强化对校车上路前的安全检查,确保校车使用安全。在学生放寒假离校回家前,及时联系协调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及公共交通运营公司,为学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运送服务,并配合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非法载运学生的车辆及载运学生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切实保障全市教育系统春运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