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第一代治沙人程海辞世

 2020/01/22/ 20:05 来源:武威日报 董海霞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第一代治沙人程海辞世

省委省政府敬献花圈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董海霞)“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第一代治沙人程海于1月20日凌晨因病在家辞世。受省委办公厅委托,1月21日,市委副书记赵立新专程前往古浪县土门镇程海家中,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吊唁,敬献花圈,并转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治沙英雄的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39年来,以“六老汉”及其子孙三代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职工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已完成治沙造林20多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近40万亩,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立新指出,“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第一代治沙人一辈子扎根荒漠,艰苦奋斗,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家园付出了艰辛努力。希望后代继承好老人的遗志,传承发扬好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在离开程海家时,赵立新勉励治沙英雄家属及在场的八步沙林场职工及群众,一定要把对英雄的怀念、英雄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治沙造林的强大动力,化悲痛为力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为新时代武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