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侧记

 2020/01/19/ 19: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笃定前行 不负韶华

——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侧记

  本报记者王瑾

  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1月17日下午,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笃定前行,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

  “肯定和鼓励,鞭策与期待。”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江说,“我们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备案、用地报批、建设手续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

  聚焦主业、做精实业,实打实地干好自己的事业。刘长江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大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更强的举措,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强劲优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武威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俱备,有利条件和潜在机遇正在累积叠加。“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决策部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行动,是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重大举措。”伊利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张鑫说,自项目建设以来,武威市、凉州区党委、政府以及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从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用地报批供应、项目规划、建设手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热切的关怀。

  张鑫告诉记者,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简洁高效,审批速度快。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级部门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减少建设成本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体现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建得快的“武威速度”。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干,一期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产。

  “今天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是公司今年收到的一份最珍贵的礼物,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深圳前海嘉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梁立刚说。

  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前海嘉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以有机佐餐风味菜、开胃菜及酱牛肉等农副产品深加工及销售为主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去年5月开工,今年1月18日风味酱菜已正式投产面市。梁立刚告诉记者,项目的快速建设,得益于武威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扶持政策以及相关部门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和倾心帮助与支持。这些都给企业建设发展吃了“定心丸”,配了“加速器”。公司将主动融入全市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发展战略,加强技术研发,实现所有生产环节机械化、标准化、自动化、节能化,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争做政府发展经济的好帮手、实体企业发展的好助手。同时,将创新营销模式,强化企业管理,做大做强品牌。

  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2018年12月,由甘肃金控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武威市政府共同出资发起成立的国有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甘肃金控武威融资担保公司正式成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司充分发挥国企职能,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加强担保项目管理,着力破解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公司董事长李云峰说:“今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简化担保项目审贷流程,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切实提高国企履职尽责、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