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四版

把“红利”送到贫困户家中——古浪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发挥效益

 2020/01/17/ 19:35 来源:武威日报

把“红利”送到贫困户家中

——古浪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发挥效益

  核心阅读

  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古浪县产业扶贫项目中的一个样板示范工程,更是一个造福贫困群众的富民项目。项目带动能力强,群众受益面广,参与群众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项目的建成将带动租金分红、园区就业、关联产业……让源源不断的“红利”输送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步伐更加坚实。

  对于古浪县定宁镇双庙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喜来说,这个冬天是比较幸福的一个冬天。他和媳妇王国英没有像往年冬天一样,闲在家里等着过年,而是成为了德青源金鸡产业园的工人。

  记者马开良 甘曜毓 见习记者李政阳    

  “在家门口上班,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真的很开心。我们两个人一月能挣到6000元,比外头打工强得多。”安喜告诉记者,往年他在外地打工,每年工程一停工,就只能回来在家里闲着,媳妇除了种地和照顾3个孩子,家里再没有其他收入。现在和媳妇一起上下班,家里地里的活全能照看上。

  安喜两口子能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得益于古浪县金鸡产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如今,像安喜一样在产业园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有40多人。

  古浪县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古浪县委县政府全力争取引进的重点项目,目前是该县投资规模最大、预期效益最好的扶贫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2.29亿元,占地面积354亩,建筑面积150亩,其中饲料厂35亩、有机肥厂20亩、青年鸡区35亩、蛋鸡区60亩。计划建成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蛋鸡养殖小区3个、年存栏30万只标准化青年鸡养殖小区1个,配套建成饲料加工厂和有机肥厂。

  记者在蛋鸡一区生产车间看到,一枚枚刚下的鲜鸡蛋,经过自动化环控系统的自动集蛋和分拣,通过传送带运到工人面前,工人们有的装鸡蛋、有的封包装箱、有的搬运货品,一派忙碌景象。

  古浪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张锡山介绍,去年6月27日,首批30万只青年鸡投栏,项目建成投产;10月中旬,30万只雏鸡转移至蛋鸡一区饲养生产,开始产蛋,每天大约可产鲜蛋28万枚。“今年鸡蛋市场价格可观,我们公司总部在兰州设了销售公司,负责全省8个德青源金鸡产业项目鸡蛋的销售。”张锡山说。

  在第一批30万只青年鸡稳定产蛋的同时,古浪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15日投放了第二批30万只青年鸡,预计今年4月中旬即可转场蛋鸡区开始生产。“我们今年计划5月续进30万只青年鸡,到10月份可达到满产。”张锡山介绍。

  为加快项目建设,古浪县整合资金9675.5万元,通过国开行中长期贷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3亿元。脱贫攻坚指挥部、养殖生活管理区等基建部分已建成投用。蛋鸡二区正在安装设备,3月中旬安装完毕后即可投入使用。蛋鸡三区、有机肥厂、DC库土建、钢结构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等待设备进场安装。饲料厂土建工程已完成,钢结构工程正在施工安装,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

  在用工方面,德青源公司制定了针对贫困户的优惠政策,待项目全部建成,用工量将达到200人左右,有40%的人员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重大项目既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脱贫富民的“利器”。“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我县产业扶贫项目中的一个样板示范工程,更是一个造福贫困群众的富民项目。”古浪县扶贫办负责人说,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能力强,群众受益面广,参与群众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项目的建成将带动租金分红、园区就业、关联产业……让源源不断的“红利”输送到贫困户家中,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步伐更加坚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