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

 2020/01/16/ 19:04 来源:武威日报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

  记者杨鹏元

  万象更新日,奋斗正当时。新年伊始,凉州区明确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凉州。

  2019年,凉州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组织实施了重大项目攻坚、产业扶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和谐凉州创建、城市品质提升、干部执行力提升六大行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实施各类项目200项,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6亿元、增长16%;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8项,总投资537.04亿元,预计完成到位资金95亿元。全年清理陈年垃圾1.1万吨,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率达到100%,拆除农村临违建筑289万平方米,排查整改“大棚房”问题98个,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79个,创建“清洁村庄”309个。全年民生支出52.12亿元,省市列为民办理的实事全面完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凉州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按照市委“六个率先”“八个下功夫”的要求,努力建设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重点在八个方面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规范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污染防治,在生态修复和保护上下功夫;聚焦脱贫攻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上下功夫;聚焦发展社会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聚焦债务化解,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领域,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聚焦作风整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