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羊路村:合作社里喜分红

 2020/01/14/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羊路村:合作社里喜分红

  记者姜新文

  岁末年初,民勤县苏武镇羊路村村委会内人头攒动,西部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分红大会,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满脸洋溢着幸福。

  从合作社会计手中接过上万元的分红,羊路村村民姜成文乐得合不拢嘴:“今天,我领到分红11000多元,加上流转土地的9000多元,还有给园区浇水、拉菜打工挣的38000多元,一年挣了58000多元,收入可观,比单纯种地强得多。”

  近几年,“入股分红”在这个小村庄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让周边村子里的人们羡慕不已。这个曾经陌生的新名词,现今却成了羊路村及周边村民的“口头禅”。

  西部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依托产业园区,吸纳苏武镇羊路村、龙一村251户农户,通过“公司+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入股村民增收致富。

  龙一村村民许斌是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承包了合作社的两座温室,全部种植人参果,收入按照8:2的方式进行分红,每棚能收入六七万元。

  “分红分到的是钱,更是希望和信心。在合作社的带领下,靠我们勤劳的双手,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许斌告诉记者。

  本次分红最高的农户领到了38000元,大大增加了农户收益,并为农户来年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合作社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党的惠民政策和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努力。召开分红大会,既是对大家辛勤劳作一年的回报,也是一种精神鼓励,让大家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争取明年获得更高的收入。”西部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尔才介绍,2020年合作社还计划发展订单农业,全力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做精做强品牌,带领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实现合作社和农户“双赢”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