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全力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2020/01/14/ 19:04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全力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鹏元)2019年,凉州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全力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该区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力实施燃煤锅炉综合治理、城乡清洁取暖、工业企业达标改造等重点治理措施;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8起。加快实施重大生态防护工程,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统筹抓好天然林保护、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和农田林网更新改造,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杨家坝河与海藏河水系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亿利集团生态产业防沙治沙扶贫项目进展顺利。全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坚决控制用水总量和用水定额,严格落实“六大节水行动”各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节水,全区开采地下水3.2亿立方米,占分配水权水量的95.2%,向民勤调水3.08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任务。加强城区供水管网漏损维修管护,加大再生水回用力度,总投资1.59亿元的凉州城区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现通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