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武威市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2020/01/13/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

——我市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记者李萍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文旅产业全面融合的一年,也是我市文旅市场迎来艳阳天的一年。数据显示,2019年,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3.89%。入境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达到10644人,收入221.6万美元,位列全省第四。预计全年接待游客1960万人次,同比增长29.48%。

  去年,我市全力推进“两馆一院”项目建设,天马剧院、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投入试运行。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一站式”阅览示范项目创建,完成28个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试点建设。启动“书香武威”工程建设,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武威赛段等群众文体活动。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天祝县东大寺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祝县祁连镇古墓葬考古发掘顺利完成;武威文庙保护维修和油饰彩绘、历史文化街区古民居保护修缮等工作加快推进,李铭汉故居保护修缮工程顺利完工;武威文庙文物保护及南城门楼陈列布展方案编制工作有序推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市开(复)工文化旅游项目70项,完成投资29.06亿元。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完成投资17.7亿元,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改扩建工程、铭汉公园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面实施《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培育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天祝大红沟、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一批旅游新业态。成功举办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7家,天祝冰沟河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

  今年,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2020年工作谋划中,确保各项文旅工作落地生根。深化实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两馆一院”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大力推进“书香武威”建设工程。以凉州城区为核心,构建凉州城区主体旅游团和民勤苏武沙漠旅游带、天祝古浪藏乡红色旅游带,着力打造“一团两带”旅游目的地,重点围绕石羊河大景区、苏武沙漠大景区、乌鞘岭大景区、“八步沙”生态景区建设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培育,加快推进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游客集散中心、房车露营地、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积极推进特色村镇建设。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继续举办“凉州文化论坛”“凉州讲坛”,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力争将武威发展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建立全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全面实施《武威市乡村民宿建设规范(试行)》等旅游业态建设规范。认真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加大长城保护力度,着力实施武威文庙儒学公园及儒学文化研习展示、雷台汉墓加固维修、天梯山石窟抢救性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古民居保护维修等工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