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2020/01/07/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六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19年,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重点改革持续深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些都是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

  “百尺竿头再奋进,中流击水正当时。”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新动力的重要窗口期,也处在解决复杂矛盾、完成重大任务的集中攻坚期,面临诸多重大利好和机遇。全市上下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用好难得机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逐条逐项将这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具体领导和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上心上手、亲力亲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盯住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既讲究重点突破,又注重整体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在统筹兼顾中纲举目张、在驾驭全局中齐头并进。要坚持抓主抓重,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一定要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高质量落实。要开阔思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封闭狭隘、安于现状等观念,坚决克服对传统经验、习惯做法和既有路径的过度依赖,深入研究新形势新挑战,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努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更好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锤炼作风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当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整治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营造氛围抓落实。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学习先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加油鼓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再落实。只要我们按照既定目标和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