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评论】坚持统筹协调 突出“四抓四促”

 2020/01/03/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坚持统筹协调 突出“四抓四促”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按照这次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统筹协调,突出“四抓四促”,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抓项目促发展。“举网以纲,千目皆张。”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高质量发展的载体,用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工作和招商引资,力争再建成投运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引进实施一批、谋划储备一批。加快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立足产业特点和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精准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从土地供应、项目审批、政策落实等方面全程搞好服务。围绕基础设施、防沙治沙、生态治理、节水调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度谋划、对接上报和争取实施一批绿色环保、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支撑和带动高质量发展。

  要抓治理促振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的本质要求。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着力构建垃圾收集清运处理长效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妥善解决农厕越冬和粪污处理问题,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加快村庄规划修编,持续推进“四化六有”整治,治理私搭乱建,加快废旧宅腾退复垦,打造不同区域、不同特点的示范点。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要抓党建促引领。党建引领,健康发展。要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使每个行业、每个领域的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持续用好“三个一批”措施,稳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积极开展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改革试点,切实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增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

  要抓作风促落实。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要坚持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四大导向,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不落实、应付落实等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应对风险挑战,敢于直面困难矛盾,带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