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凉州区:冬日暖阳

 2020/01/02/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在脱贫攻坚中,凉州区丰乐镇寨子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系到心上,让困难群众处处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温度与力度——

冬日暖阳

  本报记者董丽俊

  暖阳高照,凉州区丰乐镇寨子村沐浴在安静祥和中。

  “进德啊,这是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我们给你送来了。”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寨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余学文手提着保温壶、纸巾等生活用品走进了贫困户刘进德家的院子。

  43岁的刘进德是寨子村六组村民。“刘进德两口子都是残疾人,余书记来了之后,总是惦记着他家里的事,一有空闲就来他家看看,爱心企业来村里捐赠,余书记怕人多拥挤出意外,就特意留一份专门送过来。”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国告诉记者。

  一进门,院落朴素明亮、干净整洁。原先刘进德家的院子破破烂烂,有2间房房顶塌陷,无法居住,一家三口人挤在一间屋子里。余学文知道情况后,多次向镇政府反映,争取资金,帮助刘进德修缮房屋。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照顾,不仅给我办了低保,并且还经常来我家看我。前段时间,天气刚一转冷就把煤送到了我家,解决了我的困难,给我带来温暖。”刘进德说。

  “我家里有7亩多地,种玉米制种,每亩效益2300多元,每月还能领到一类低保1005元,孩子上学也没什么花费,日子越来越好,生活有了盼头。”说起现在的生活,刘进德信心十足。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寨子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系到心上,让困难群众处处感受到精准扶贫的温度与力度。

  摘帽不摘政策,寨子村驻村工作队始终以实干强化脱贫质量。2019年10月29日,驻村工作队支用第一书记经费2574元,购买优质煤,发放给困难群众。村民张怀良领到了200多斤煤。张怀良说:“太感谢帮扶工作队了,有了这些煤,冬天就不冷了。”在驻村工作队和村级组织的带领下,目前,寨子村全村脱贫179户698人。如今,该村的道路硬化了,村委会新修了,活动广场建起来了,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