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坚定信心抓落实——武威市住建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2019/12/27/ 18:49 来源:武威日报

坚定信心抓落实

——市住建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记者张秀芳

  12月2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党晓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使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过程中,党晓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情况,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宣讲道:“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及时对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进行总结和提炼,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既要积极主动,又要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不能不讲规制,不能不守章法,更不能草率行事,关键是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宣讲报告会现场,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倾听,认真做好笔记。

  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志泽在聆听了宣讲报告后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深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五个年”活动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全面做好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加强城市执法管理,不断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质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增强制度意识,与时俱进把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方面制度机制完善好、发展好,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着力狠抓制度落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执行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