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古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实到户产业 夯实发展基础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2019/12/24/ 18:43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古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实到户产业 夯实发展基础

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12月23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古浪县南部山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持续聚焦发力,精准培育到户产业,不断夯实稳定增收基础,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柳鹏先后深入古浪县古丰镇古丰村亿万家食用菌种植基地、冰沟墩村牛羊养殖场,十八里堡乡赵家庄村苍松山鸽繁育基地、东庙儿沟村四海养殖专业合作社,黄羊川镇大南冲村大安农牧专业合作社食用菌菌袋加工车间及滑子菇种植棚,实地调研产业培育、到户产业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柳鹏强调,培育壮大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保证。南部山区要立足当地实际,持续在打造沿山特色产业带上下功夫,加快发展种养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抓好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借助龙头企业的资金和技术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完善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让每个产业后面都有龙头骨干企业,企业后面都有合作社,合作社后面都有能人,能人后面都有群众,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围绕特色产业带建设,打破行政区域,通过组建产业联盟等方式,培育产业集群,抓好良种繁育,打造特色品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调研中,柳鹏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的支持下,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负起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政协副主席、古浪县委书记李万岳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