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浙江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民勤育种基地 民勤县纯种湖羊繁育场揭牌仪式举行

 2019/12/17/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浙江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民勤育种基地

  民勤县纯种湖羊繁育场揭牌仪式举行

  柳鹏周伟黄明贺春贵周卫兵出席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12月16日上午,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浙江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民勤育种基地、民勤县纯种湖羊繁育场揭牌仪式在民勤县举行。这是民勤县与浙江长兴县缔结友好县以来落地的首个重大项目,标志着两县友好合作全面开启。

  市委书记柳鹏,浙江省长兴县县委书记周卫兵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出席仪式并为繁育场揭牌。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明、副市长杨德智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长兴县是中国湖羊之乡,在良种繁育、技术研发、文化拓展等全产业链拥有雄厚实力。民勤县自然环境特殊、牧草资源丰富,造就了苏武沙羊骨骼粗壮、精髓充盈、耐寒耐旱的优良特性和携香带咸、不肥不腻、鲜美可口的独特风味,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养羊强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誉名为“中国肉羊之乡”,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今年12月,民勤县与长兴县缔结为友好县,民勤农业发展公司与长兴永盛牧业公司签订《优质湖羊种羊引进经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浙江长兴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民勤育种基地、民勤县纯种湖羊繁育场。该基地规划占地面积253亩,分生产区、管理区、粪污处理利用区三部分,计划调引纯种湖羊种羊5000只。项目建成后,年可出栏纯种湖羊种羊1万只,将示范带动全县10个种羊扩繁场、100个养羊专业村、100个万只育肥小区、10000个羔羊繁育户的发展。经过3年发展,民勤县全县苏武沙羊饲养总量达到450万只以上,促进全县肉羊品种改良、羊肉品质提升、养羊效益提高,做大做强苏武沙羊产业,使民勤“苏武沙羊”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把民勤县打造成西北最大的湖羊种羊供种基地、西北重要的羊饲料生产基地、全国最优的羊肉食材供应基地。

  揭牌仪式上,民勤县还特聘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会副理事长马月辉教授和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甘肃省草食畜牧行业技术中心主任李发弟教授为民勤县纯种湖羊繁育场特聘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