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古浪制定循环农业产业发展“路线图”

 2019/12/16/ 21:5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日前,古浪县出台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坚持把绿色兴农摆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为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格局。

  方案提出,到2020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较大进展,绿色与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区域循环主导模式基本形成,生产方式加快转变,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基本实现,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产业融合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环境持续改善、产品优质安全的循环农业发展格局。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4%以上,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稳定达到90%以上,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90%;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100%,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61以上;耕地基础地力提高0.5个等级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0.2个百分点;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到2025年,循环农业优势彰显,打响绿色生态品牌,建成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构建市场潜力大、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循环农业产业体系,绿色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农业废弃物全面实现资源化利用,农产品供给更加优质安全,走出一条农牧结合、粮饲兼顾、草畜配套、种养循环、产加销一体化发展、资源生态永续利用的循环农业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