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冬日亮丽风景线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2019/12/16/ 21:55 来源:武威日报

  冬日亮丽风景线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本报记者孙丽娟

  见习记者李政阳

  虽然时值寒冬,城市却“热度”不减。斑马线前,机动车自觉礼让,道路两侧车辆停放有序……一座座广场、一面面文化墙、一件件好人好事,无不折射出文明的气息,于无声处浸润着人们的心灵。

  “现在是红灯,请稍等一下,一会儿变绿灯了再走。”“过马路不要玩手机,注意安全。”在武威城区各大主干道十字路口,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提示和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走人行横道……12月13日下午,全市在职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整治、入户宣传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氛围。

  “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我们希望通过劝导教育,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干部李元博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铁锨、扫帚、铲子等工具,清理路面上的泥土树叶纸屑、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等,并对商家进行耐心劝说,不要在商铺门口乱摆乱放。同时,机关干部还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创城的意义,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乱写乱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每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将迈出一大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市信访局干部张武义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夯实创城基础,使创城工作有氛围、有动力、有意义、可持续,让市民共享创城成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推进。”市编办干部李延斌说。“文明之花需要浇灌,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凉州区古钟楼社区干部杨冬梅说。

  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遍地开花,一缕缕温情暖意在群众心中无声传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