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凉州区税务局跟进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12/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区税务局跟进服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宋森)近日,凉州区税务局以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对照跟进服务措施,持续深化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该局落实优惠政策,实施减税降费,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好减免退税费业务办理。税费负担减轻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社会创造动力,全区新登记各类纳税人不断增多。进一步简并税务申请文书种类、减少报送材料数量,仅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行政许可申请事项材料由原来的6份减至1份,并取消延期申报填报说明材料;简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纳税人通过办税服务窗口送达的税务文书在送达、签收环节,方式更加便捷,办税程序更加优化。压缩办理时间,提供准入服务。对新办登记企业初次领用发票办理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办结时限由20日压缩至10日。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实施“无纸化”退税,对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好的企业简化手续,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缩短至10个工作日。对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纳税人,主动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的,即时出具注销清税文书;资料不齐的,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在其作出承诺后,即时出具清税文书。同时,依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自主经营权,提供省内外市场主体迁移涉税业务帮扶,增强企业自身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