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古浪公审一起“高利贷”非法谋利恶势力集团犯罪案

 2019/12/10/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古浪公审一起“高利贷”非法谋利恶势力集团犯罪案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12月3日上午,古浪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王生银等7人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以来,被告人王生银先后指使被告人郜祖国、韦娟、孙生权以古浪县德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名义向古浪县古浪镇、土门镇、大靖镇等辖区内的居民发放贷款,并要求借款人在借款时提供具有公职身份的人员作为担保人。在实际提供借款时,被告人王生银指使被告人郜祖国、韦娟、孙生权将首期利息从本金中予以扣除。为达到长期索要高额利息的目的,被告人王生银、孙生权、郜祖国、韦娟采取与借款人签订阴阳合同,利用提高贷款利息、约定违约金、加收还款逾期费、收取“砍头息”、收取利息不出具收条等手段,肆意制造违约条件,迫使被害人无力偿还本金及利息,后威胁逼迫借款人继续出具借条,肆意垒高、虚增债务。被告人王生银先后招募被告人郜祖国、韦娟、罗建兴、孙生权、李福堂、李武奎、胡伟以威胁、滋扰、纠缠、盯守、跟踪、看管等手段在古浪县境内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形成了以被告人王生银为首要分子,被告人孙生权及罗建兴为重要成员,被告人李福堂、李武奎、胡伟、韦娟、郜祖国为一般参与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成员较为固定,分工比较明确,且被告人王生银与上述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向上述人员按月发放工资,提供车辆等作案工具,提供工作餐,给部分人员缴纳养老金等费用。上述人员经常纠集在一起,长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经营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据悉,该案系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以威胁、滋扰、纠缠、盯守、跟踪、看管等“软暴力”讨债实施的犯罪,社会影响大。案件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调查,控辩双方就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等渠道对案件审理进行了全程直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