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大型话剧《七先生》在武威市天马剧院隆重上演

 2019/12/10/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大型话剧《七先生》在天马剧院隆重上演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范武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12月7日晚,武威天马剧院掌声如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七先生》隆重上演。

  话剧《七先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蓝本创作的,讲述了一位值得铭记的“七先生”的故事:前清秀才耿文昌是庆阳师范教师,人称“七先生”,因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返乡在私塾教书。1934年春,共产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七先生”的心灵,他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参加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后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该剧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南梁革命根据地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历史以及人民群众对苏维埃政府的拥戴和支持,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典型性的人物为剧中主要人物,深入挖掘并重点表现了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在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演出结束,观众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观众刘云说:“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舞美的设计,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观众需要这样的好作品不断出现,也需要这样的作品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大型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特邀著名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舞美设计则由中央戏剧学院黄楷夫担任;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衡领衔主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