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农行武威分行多举措防范金融风险

 2019/12/04/ 21:11 来源:武威日报

农行武威分行多举措防范金融风险

  本报讯(记者王瑾)今年以来,农行武威分行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结合业务发展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监测检查,加强风险管理,有效提升内控案防执行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该行加强在线监测,提高风险防控及时性,由风险管理部门指定专人,定期、不定期对信贷业务运行、到逾期贷款清收、信贷资产风险变化、贷后管理落实等进行在线监控,通过下发“警示函”“提示函”“督办函”等,指导和督促经营行加强信贷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水平。认真开展不良贷款调查工作,全面掌握贷款不良成因,及时发现隐藏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信贷防假治假活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针对信贷业务真实性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相关产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风险排查力度,重点围绕信贷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假主体、假报表、假用途、假担保、假贸易背景等内容开展检查。将信贷业务真实性核查日常化、常态化,持续加强对违规放贷骗贷等行为的重点治理,有效遏制信贷业务中存在的造假行为,提升各行信贷人员防假治假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坚决杜绝信贷人员在办贷过程中“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明确、细化贷款相关制度实施意见,对放好管好贷款、化解风险贷款、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等制定具体措施,对加强信贷培训和客户经理教育、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等提出具体要求。在充分考虑客户所处行业风险状况、客户实际经营管理、授信额度、贷后管理难易程度等,经市分行贷后管理例会审议,将客户分别确定为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直管客户、“三农”对公业务部直管客户、风险资产处置部直管客户,提高管理质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