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一场精准对接的招聘会 ——2019年“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见闻

 2019/11/27/ 20:04 来源:武威日报

  范武平 许志勇

  11月24日,人社大厦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由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联主办,凉州区人才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火热进行。此次活动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旨在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设立政策咨询台,开展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职工权益保障等政策咨询,多方面、全方位、多层次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各用工单位的招聘条件、工资待遇等信息全部公开化,同时设置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心理咨询等服务台,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即时援助、岗位适配、劳动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纷纷了解招聘情况,记录企业的用工信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李腾钢向凉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投递了应聘简历,他告诉记者:“前几天在‘凉州人才’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了解到有一些不错的岗位,希望今天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凉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人资专员李晶说:“公司提供的岗位有20多个,参加应聘的人员非常积极,已签约有意向应聘人员40多人,招聘情况非常理想。”

  “这是一场精准对接的招聘会,既满足了企业,又方便了求职者。作为企业要结合实际,积极提高应聘人员待遇,让更多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甘肃邦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对于求职者来说,在‘家门口’的工作解决了外出务工和家庭无法兼顾的难题。”从外地打工回来,已参加凉州区人社部门组织的就业培训的高坝镇青年刘安军说,“如今当地工资和外地差不多,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能回来工作挺好的。”招聘活动结束时,记者碰到李腾钢,他满脸笑意地告诉记者:“已经和一家企业签了用工意向协议,希望人社部门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招聘活动,给应聘者找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就业是民生之本。此次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就业的桥梁作用,为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各类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同时,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工短缺、技术人才紧缺的问题。凉州区人才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活动共有60多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现场吸引2000多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有8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力促进了企业和有就业意愿人员的有效对接,缓解了用工难和就业难矛盾,更好地起到了促进就业、助力经济发展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