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记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罗勇家庭

 2019/11/20/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平淡生活寓真情

——记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罗勇家庭

  本报记者孙丽娟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对这份工作我有深厚的感情,我愿意为大家多作贡献。”他365天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装扮着雪域山城,他就是先后获得甘肃省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天祝县首届劳动模范、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天祝县市政所环卫职工罗勇。

  罗勇从事环卫工作23年了,他没有固定保洁路段,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要说辛苦也真辛苦,20多年来几乎没有节假日,每天早上4点多就上班了,一天工作10小时以上。”罗勇告诉记者。

  “税务局家属楼有垃圾,速来打扫。”罗勇的手机响了。撂下电话,罗勇赶过去,原来居民将废旧的装潢材料扔在垃圾道内,造成垃圾道堵卡不畅通。罗勇穿上工作服迅速开始清扫,就在他用特制的垃圾耙疏通被卡住的装潢材料时,一块砖头掉下来,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头上,等大家赶到时,他已昏倒在垃圾道旁。第二天,头上裹着纱布的罗勇返回了工作岗位。大家让他暂时放下工作休息一段时间,罗勇摇着头说:“垃圾多,清运任务重,大家都很辛苦,我不能休息。”简单的一句话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环卫工虽然平凡,但只要干好了,也能实现人生价值。”这是罗勇经常说的一句话。每天工作下来,他常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腿痛,弄得满身尘土,但他没有退缩,依旧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地工作,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城市更美丽。

  “当听到市民说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就感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感到很自豪。”罗勇笑着对记者说。

  罗勇有一个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生活当中,妻子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我无法用语言来感谢她。”罗勇妻子王海霞是市政所临时环卫工人,夫妻结婚22年,他们用爱经营着家庭,彼此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

  因为有爱,所以幸福。王海霞非常理解丈夫:“每天见到罗勇,都是急匆匆的样子。”自结婚的第一天起,妻子就毫无怨言地主动挑起了家务重担,默默无闻照顾着孩子和老人,把家庭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让家人每天都能够感受到满满的爱。

  “学会理解和包容,想想自己和周围的每个人,大家都不容易。”这是罗勇和妻子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家里老人有时候也会发小孩脾气,王海霞就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老人,有时候老人心情不好,会说几句,王海霞也不生气。“老人年纪大了,需要人关心,耐心一点就好了。”婆婆也总是骄傲地对邻居说:“海霞比闺女还亲,对我真是太好了,我太有福气了!”

  罗勇在生活中为人谦和,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团结邻里,以诚待人,不计小节。大家都觉得他们一家人非常亲切,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他们都会及时赶到,对遇到困难的同事也关怀备至。

  “对社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家人要给他们树立榜样,在工作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大家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爱心构建最美家庭,家和万事兴。”罗勇告诉记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