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访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魏家仁

 2019/11/20/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慧文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推进创城任务落实

——访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魏家仁

  本报记者韩慧文

  “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紧扣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这一目标任务,着力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不断推进科技场馆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创城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任务,精准对标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抓好弱项,力争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日前,记者就市科协开展创城工作,采访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魏家仁。

  魏家仁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科协全面完善创城工作机制,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持续不断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调查体验活动,组织“流动科技馆”,在三县一区进行巡展,受益青少年达1万余人。组织全市65名青少年参加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取得9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8项。组织53名青少年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兰州赛区风能利用比赛,2个项目取得了全省第一名和全国优胜奖的好成绩。开展科普节点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武威科技馆·空间规划馆建设进展顺利。新建科普e站7个,新开通科普微信公众号1个。成立市农技协联合会,搭建了全市农技协协调发展的平台。扎实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型职业农民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培训各乡镇农技协负责人、部分村级科普员、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等100多人。组织农林牧方面11名科技专家,在三县一区部分乡镇开展活动14场次,培训指导农民1000多人次。

  魏家仁表示,目前虽然创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创城责任,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作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协调联合机制,将日常工作与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融入到科协系统各项科普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积极建设市科技馆,发挥科普大篷车作用,及时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技大篷车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科技志愿者参与科技馆、教育基地、示范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所属学会协会成员自觉参加科普志愿服务,深入乡村、校园开展科普讲座、技术培训、心理咨询辅导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