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武威市观摩

 2019/11/15/ 19:36 来源:武威日报

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观摩

常正国参加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按照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11月14日下午,在副省长常正国带领下,参加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的省直部门和各市州代表莅临我市,观摩我市凉州区永昌镇、双城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得明参加观摩。

  凉州区永昌镇刘沛村,过去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镇村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垃圾、厕所、村容村貌“三大革命”,按照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四化”和有市场、有公厕、有戏台、有广场、有停车场、有游园“六有”标准,共建共治共享,建立健全机制,全面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由村委会组织,以村民为主体,义务出工对道路沿线、居民巷道、田间地头、闲滩空地、居民庭院的垃圾、污水、尾菜、秸秆等进行集中整治,达到陈年垃圾“清零”、视野之内无垃圾、庭院干净整洁的目标,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刘沛村的示范引领下,永昌镇各村掀起了村庄清洁行动的高潮,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与会代表深入实地观摩感受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显著成效,认真听取了全域无垃圾治理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环境卫生评比及动员群众参与垃圾治理情况汇报,对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凉州区双城镇把镇区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街长制”,成立执法中队,安装摄像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开展周五卫生集中整治日活动。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运行机制,成立镇村保洁队,配备车辆、垃圾箱,建设村级垃圾收集点、镇转运站,实施2个社区污水处理站项目,基本实现了垃圾日清日运的目的。实行环境卫生文明户评比、巾帼卫生文明户评比、“红黑榜”曝光等制度。严格落实网格责任机制,对“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清理整治,全面彻底清理陈年垃圾。新建了文化广场、戏台、市场、公厕、停车场和小游园,完成改厕2366户。在双城村规划“拆旧建新”建设新民居示范点187户。2018年以来,栽植各类苗木62万余株,完成国土绿化2266.8亩。通过整治镇村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镇区人居环境基本实现了“美化、绿化、亮化、文化”的目标。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双城镇镇区风貌改造成效,听取了全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对该镇在绿地倍增、垃圾处理、社区管理等方面工作表示赞赏。

  观摩活动中,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凉州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情况汇报,观看了甘肃省全域无垃圾无人机航拍巡查取证系统模拟演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