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热电联产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9/11/14/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热电联产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讯(张文灿 虞涛)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年至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榜上有名。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工程自建设初期,就确立了“机组高标准达标投产,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质量总目标。期间,该工程突破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难关,加强工程安全、进度、质量、造价的统筹协调,创新思维、超前策划、迎难而上,工程初设审定概算投资为31.604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0.0275亿元,节约投资1.5768亿元。工程于2015年8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2台机组分别于2017年10月24日和12月12日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后投产。该工程设计先进,生产用水为全中水,生产废水零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同时,该工程以建设过程中,先后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省部级工法1项,省部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7项,获得甘肃省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等多项荣誉,于2019年8月通过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的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现场复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